close

**先上一張我們環島的時候拍的照片,這裡真的是不需要濾鏡、隨手一拍就是明信片的小島。❤️

IMG_20180406_162235-1-1.jpg

說來挺可愛的,那麼熱愛旅行的我,居然從來沒有跟姐妹單獨旅行過。
這次旅行,是我人生中實實在在的【第一次閨蜜旅行】!🎉

選定目的地的時間非常短,大概15分鐘吧!超隨性的!
一開始是Emma突然Line我沙巴的Sipadan Island很漂亮巴拉巴拉,
已經去過Sipadan的我隨口說說柔佛州也一大堆很漂亮的小島啊~

然後Emma就突然腦熱開始看機票打算飛過來,再然後...我就抓著DD找旅行社訂好這次旅行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Rawa Island與馬來西亞半島其他島嶼相較起來,是個價位更高的小島,遊客因而相對稀少,
但也因為如此,環境比起其他熱門島嶼更原始漂亮,旺季是每年4-10月(淡季=雨季+風浪大的時段)。

島上只有兩間渡假村,每天只有兩班船出入,簡而言之就是很適合來這裡當耍廢的肥肉。

但是!當團廢物怎麼可能會吸引我們呢?
這個島,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有一座三層樓高的滑水梯!
潮 · 爽 · der · 有沒有!藍天白雲、沙灘、海中滑水梯,旋轉之後衝進大海的懷抱~~

**圖片取自網絡

undefined

好,因為這次有本地人(我和DD)and外國人(Emma),我們決定直接交由旅行社搞定,
總費用RM1435/pax,價格包含:
· 進出島的船票
· Day01 兩餐、Day02 三餐、Day03 早餐
· 讓我們爽三天的無敵海景小木屋

【不包含】
· 來回豐盛港的交通
· 水上娛樂器材、浮潛、浮潛用具費用
· 額外餐點、酒精、飲料費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00
出發前兩天,Emma抵達新加坡。
我拜託了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,到機場接這隻語言不通的傢伙過境,就怕她被賣掉。
也還好有朋友帶路,不然我大概到今天還看不到Emma吧,過境後整個大迷路!😂

出發前一天,Emma陪我去商會,體驗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認識我身邊的其他朋友。
結束之後我們在星巴克等張先森把從吉隆坡下來的DD接過來碰面。
睽違四年終於合體!

四年後都沒長歪反而都變正了,還好還好。😆

30415214_614832542189304_4547653042501058560_n.jpg

***行前採購三人組(一個很青春、一個很OL、一個很休閒😂)

IMG_20180404_162045-1.jpg

Day 01
島上載送遊客往返的船只有兩班,一趟是早上9點,另一趟在中午12點。
雖說我們訂的是12點的船,但豐盛港不是普通的遠~~~~~~所以天未破曉我們出發惹。
這邊不得不讚揚張先森,把我們送到豐盛港再自己回去上班,來回四小時 👏👏

***出發前往豐盛港的鄉野小路,空氣爆好我們還特地開窗吹風。沿途還有注意馬來貘的告示牌超可愛❤️
城市孩子Emma第一次見到大片油棕、橡膠園。

DSCN0476-1.jpg

我們在訂的是島上比較貴的渡假村,所以出發前現在一處比較舒適的休息室等候,等待快艇靠岸。
豐盛港的水髒髒的,去過西巴丹島的我真的很害怕Rawa傳說中的碧海藍天是髒髒的海水😂
(去過西巴丹島之後對海水質量要求很高的女人⬆️⬆️⬆️)

Rawa Island距離豐盛港大概25-30分鐘的船程,離開港口莫約15分鐘左右,海水就開始變得很漂亮。

***看到Rawa Island了!
DSCN0508-7.jpg

一下船之後,Emma就開始鬼吼鬼叫大喊看到這海水太感動了。
而我則是立馬在心裡決定,這裡列入要和張先森和家人來的地方!!
從頭到尾都還沒睡醒的DD則是冷靜地到處找帥哥(威~~~~~

我們到的時候是正午時分,民宿還不能check in,餐廳也還沒開,餓到歪腰開始拆帶來的乾糧。
遊客都是白人居多,這個時候的海灘熱鬧非凡,滑水道整個大熱門一堆人一直重覆滑~
我們三個人躺在碼頭涼亭的沙發上,看著一堆肌肉帥哥從滑水道衝進水裡,根本人森享受

一個白人爸爸抱著莫約三四歲的女兒一起從滑梯衝進海裡,然後甩髮,用充滿肌肉線條的手臂順了一下頭髮。
Emma立馬發出“哇.......”的讚嘆,笑死,我就知道不只我在看帥哥!

**碧海、藍天、滑水梯、肌肉猛男!❤️

DSCN0513-10.jpg

離開碼頭往椰樹區移動,一踩到純白的沙子,三個傻瓜就開始驚呼:“真的好像棉花!!!”
 

莫約六七年前,我去過的沙巴也是清澈見底的海洋,還有純白沙灘,
那時候印象中沙子還有一點扎腳,這邊的沙子完全鬆鬆軟軟真心不騙~

***藍天!白雲!瘋 · 女 · 人!

IMG_20180405_111825_1-1.jpg

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其實壓力非常非常非常,非 · 常 · 大(到底是有多大
在節奏非常快速的行銷產業中,常常壓力到生理期亂到不行基本上是標配,
每個人桌上各種各樣的頭痛藥和藥油也是很正常的。

記得當初還在前公司上班的時候,某次頭痛欲裂,痛到眼窩鼻子都在痛,
最後去找senior求救,問她有沒有頭痛用的藥油,她拉開抽屜我瞬間大笑!
比藥局還齊全!!

好,我又扯遠了,我是想說藍天白雲真的很療癒,瞬間可以把公事的壓力丟到馬桶沖掉超爽der!

***Rawa Island很妙,不像其他海島熱熱黏黏的,這裡的風都是涼的,氣候大概在26-31度之間,很舒服。

IMG_20180405_131446-1.jpg

我們在等待民宿可以check in的時光就到處亂晃,
去紀念品店撩撩小鮮肉,在海邊看肌肉帥哥順便裝網美拍拍照什麼的。

再度晃到碼頭的時候,發生了小插曲。

碼頭邊上靠了兩台警船,一位留著花白鬍子的老爺爺背著氧氣筒,
後面跟著一群潛水員一起走到碼頭。

我當下內心很多問號,想說這個爺爺好像在哪裡看過🤔
(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女人⬆️⬆️⬆️

--------------

這時候餐廳剛好開放用餐,三個餓很久的女人直奔餐廳。
餐廳伙食還不錯,但口味挺不馬來西亞的,貌似是迎合多數洋人的口味,不辣而且偏甜😂

但種類蠻多,而且都是馬來西亞的當地菜色,而且似乎很合台灣人Emma的口味,毫無適應問題;
DD就...只要有得吃就可以了,不得不說是非常優秀好搞定配合度又很高的旅伴XDDD

吃飽散散步的時候,DD突然指著海邊景觀最好的一排涼亭說:“那個爺爺長得好可愛噢!”

我看了很久,發現剛才空空如也的涼亭現在擺了很多精美的高級容器,食物等級顯然跟我們剛才吃不一樣。
然後再注意看,突然發現吧台有一個拿超長鏡頭的攝影師,還有...一大堆腰間有槍的便衣警察。

DD説的“爺爺”此刻抱著一個小嬰兒在玩舉高高,旁邊有一個每次掛在銀行牆上的熟悉臉孔。

好喔,我再遲鈍也發現了。
立馬壓低DD的手,“不要亂指!!!那是蘇丹!”

抱著嬰兒在玩的“爺爺”,正是柔佛的蘇丹,旁邊的是皇儲,還有家眷們。
涼亭後面是一大堆拿著來福槍的警衛,整個海灘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都是滿滿的便衣警察。

Emma整個大興奮表示,“老娘這趟旅程也碰到太多不可思議的事!!”
Btw,DD是吉隆坡人,馬來西亞每個州屬都有自己的皇室貴族,DD不認得柔佛皇族是很正常的事。

出發前朋友告訴我,Rawa Island是柔佛蘇丹的私人島嶼,雖然開放遊客來玩,
但對海洋生態和整潔度抱著超級無敵高的要求,所以Rawa Island的海水特別乾淨漂亮。

但我真的沒想到會碰到蘇丹一家人在這邊吃午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(惶恐

--------------

總算可以check in,我們住的是無敵海景房,門口有小陽台,前面就是白沙灘,床前的view就是大海!

***換好衣服來跟木屋拍一張❤️

IMG_20180405_152908-1.jpg

木屋內有兩個房間,總共可以住四個人。
房間一前一後,中間是超大的廁所和銜接房間的走廊。

***前面房間看出去的view

IMG_20180405_142320-1.jpg

***床前的view就是這片景!早上被大海呼喚醒來的感覺真好~~

 

IMG_20180405_153312-1.jpg

沙灘踩踩踩之後太陽沒那麼大了,我們換了泳裝往滑水道出發,準備去迎接大海的擁抱。
但是!海水已經退潮、滑水道開放時間已結束。

蝦米!!!!!

還好我們帶了別的東西來玩,這邊要幫出主義的Emma拍拍手👏

***看看快被海浪沖走的DD還笑得出來就知道多快樂了(威~~~
DSCN0585-39.jpg

看著很歡樂,其實海浪一來我都怕漂去新加坡😂
超 · 晃!而且無法控制方向!!!

但托了獨角獸的福,一直很在意形象的我可以笑成這樣XD

DSCN0640-53.jpg

經歷過八百次差點被獨角獸載到新加坡之後,我們也被蹂躪得差不多快沒力氣,
三個人到海灘的另一邊晃一晃就回小木屋洗澡,準備去吃晚餐了。
 

***洗好澡之後,我坐在小陽台放空發呆,等另外兩隻輪流去洗澡,太陽此時快下山,溫度涼涼的。

IMG_20180405_191511-1.jpg

晚餐一樣是馬來西亞菜色,三個吃貨一樣吃得很快樂(連照片都忘記拍
之後Emma說想試試看台灣沒有的啤酒,and畢業後大概沒有喝過酒的DD也說好,所以我幫我們三個人點了三種不一樣的酒。
整個過程好像這幾年都是我一個人在當酒鬼一樣,在吧台跟他們解釋每一種酒的味道和口感,明明我也很少喝酒啊!😂

okay,結果她們都狂搶甜死人的strongbow,當中最苦的hoegaarden就變成我的QQ
好,算惹,反正對於啤酒我也不挑就是了。

***三個人,在碼頭涼亭蹺腳吹海風,聽旁邊的白人彈吉他唱抒情歌,聊這四年當中,那些用文字聊不了的事。

IMG_20180405_200500-1.jpg

我和DD是大學同班同學,Emma是同屆不同班,大四那一年因為奇妙的小插曲候補上來當我們的室友。
其實我和Emma早在大一就已經認識,只是不太熟。
住在一起之後室友們莫名合拍,常常相約去玩去吃飯,不得不說,大四的住宿生活是我大學生活中最精彩的。

畢業後大家因為工作、因為生活各自忙碌,為自己奮鬥。
Emma當上了穩定的行政人員,DD回歸家族事業,而我在幾年前和張先森開始創業。
我們有了各自的人生,各自的際遇、各自的煩惱,但這個晚上我覺得自己回到了大學時代那種純粹。

褪去被加在身上的那些身份、那些壓力、那些事情,在她們面前那種輕鬆自在,已經好幾年沒有過了。
然後然後,大概是心情太放鬆,海風太舒服,這晚我們10點多就睡死了,超弱!😂

說好要聊天到天亮?
甚至一開始說的枕頭仗,在互砸兩下齁就氣喘吁吁各自投降躺平。

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老了嗎XDDD

arrow
arrow

    Ms.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